我省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我省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省招委主任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部署高考组织管理工作

     5月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动员和部署安排2019年全省高考安全工作。副省长、省招委主任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霍金花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各级招委成员单位以及教育招生考试战线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已连续四年实现平安高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做好高考安全工作,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好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有针对性地持续巩固提升我省高考安全防范、综合治理的水平。

  霍金花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统一部署,对高考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化,促使各项工作再抓紧、再落实,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持依法治考,全程从严监管;坚持齐抓共管,重拳治理环境;坚持主动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坚持抓早抓小,做好舆情应对;坚持严管厚爱,优化考生服务。

  霍金花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来抓好中央和我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高考安全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守土尽责、亲力亲为,把任务安排好、把责任传导好、把问题解决好,切实提高履职效果。二是强化条件保障。要把高考工作当作民生工程来对待,加大专项经费投入,足额保障工作需要。三是强化督查问责。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检查,紧盯高考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副主任尹洪斌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察委负责同志就全省招生考试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提出要求。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工信委、省国家保密局负责同志分别对高考组织管理、舆论宣传引导、网络舆情管控、高考安保工作、信息通信安全保障及试题保密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在省政府设主会场,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各级招委会成员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和各普通高校、考点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526359 传真:(0377)63526359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